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炒牛肉之前加点它,牛肉更嫩更入味,做法看一遍就能学会

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,一些吃货们为了增加身体的能量会摄入大量的肉食,肉食的营养价值虽然高,但吃多了也容易长胖造成身体脂肪的堆积,所以一些容易发胖的人们又不敢多吃肉。

在众多的肉食当中,牛肉的营养价值高脂肪含量低,因此非常适合需要补充能量但又害怕变胖的人,寒冷的冬天来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牛肉火锅会是不错的选择。当然除了火锅牛肉还有很多其他的做法,比如爆炒的牛肉吃着就非常不错。不过牛肉如果炒得不好的话,吃起来的味道也会非常的怪,很多人在炒牛肉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:牛肉容易被炒老,吃着口感一点也不好。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之前人们在炒牛肉的时候会在牛肉里面先加入生粉腌制,这样虽然能让牛肉的口感变得嫩一点,但是却会阻碍牛肉入味,今天就来给大家传授一招,炒牛肉之前加点它,牛肉更嫩更入味,做法看一遍就能学会。

这个神奇的东西就是泡打粉,在生牛肉里面加点泡打粉进去,牛肉的口感会变得非常的棒,而且还有一定的去腥作用,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:

第一,对牛肉进行处理

把牛肉切成薄片,在牛肉里面加入适量的啤酒和生姜丝进行腌制,在腌制牛肉的过程中会渗出一些血水,这都是正常的现象,牛肉渗出血水之后,把血水倒出来在牛肉里面加入少许的泡打粉、食盐、啤酒再次进行腌制,这次的腌制时间控制在5分钟就好了。

第二,炒牛肉

把牛肉腌制好之后,就可以开始炒牛肉的工作了。在炒牛肉之前先准备一些配菜,当然配菜的话可以根据个人的口感来调配,如果为了提升牛肉的口感的话,可以选蒜苔、香葱之类的做配菜。

把配菜清洗好之后,切好装在碗盘里面备用,然后开火把锅烧热,锅热了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热后加入葱姜蒜爆香,喜欢吃辣的可以加一些小米辣在里面。再把牛肉加到锅里面,用大火快炒5秒钟,再加入少许的啤酒炒上20秒的时间,淋上生抽就能出锅了,一道又嫩又入味的炒牛肉就做好了,而且做法超级简单,看一遍就能学会。在吃这道菜的时候配上一杯啤酒下菜,这口感就更棒了。

温馨提示:在做这道菜的时候需要控制好做菜的时间,时间太长的话牛肉就容易被炒老了,作为资深吃货的你现在学会怎么去做这道爆炒牛肉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